尚无内容。
  • 联系我们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在运行)
    党建学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学工>>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时代楷模,争做先锋模范”——《黄大年》电影主题观影活动
    网站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20日 10:46 点击数:

    914日下午,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新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前往广西大学图书馆南楼四楼3D影厅观看电影《黄大年》,学习“时代楷模”、“杰出科学家”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该影片讲述了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黄大年同志在国家需要的时刻,毅然地放弃国外优质的生活和工作,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将国家的利益和需要放在第一的位置。他带领团队克服种种困难,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一系列成就,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是新时代海归科技报国的楷模!

    观影后,全体党员同志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他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敬业精神:

    马一方:有人觉得牺牲奉献是在喊口号,但那无数默默奉献,前赴后继的人并不是虚构出来的,正是因为有这些人的存在,“星辰大海”才能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为祖国自强而奉献自己的人,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我们伟大的国家正是由这些信念坚定,无私奉献的人建设起来的,我们不能忘记他们的付出。

    龙雅婷:黄大年的事迹让我感动,如入党时许下的入党誓词那般,他甘于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他是一名伟大的科研工作者。作为一名研究生,看了黄大年的事迹我深深感到羞愧,感觉自己就像电影里的负面角色,工作没有效率,没有把握好时间。今后应该努力向黄大年同志看齐,改正自己拖延的缺点,把握时间,提升效率,努力做好自己的科研任务。

    张念念:“梦想把地球变成透明”黄大年的梦想扣开了地球之门。回家不需要理由,因为国家需要,靠着执着的信念和顽强的使命感,他选择放弃国外光辉的一切,回来建设祖国,克服一切困难,恨不得一天24小时工作,就为了使我们国家落后的地质事业能够弯道超车。他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将个人的梦想融入中国梦中。作为一名青年人,作为海洋学院海洋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学习黄大年的拼搏无畏、胸含大志、笃志于微的科学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学习黄大年以身许党、以身许国的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生于盛世,风华正茂,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自当以薪火相传,矢志报国为己任。

    雷明凤:电影《黄大年》通过对科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感人事迹的描写,展现了科技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观影完毕后,我感触颇深,作为青年人,我们要以高远的梦砥砺自己,但仍要保持踏实的努力。努力过程中不可避免地有原地踏步甚至是退步,此时我想到了电影中的一句台词“坚守初心,永不放弃,才能生如夏花,一路盛放”,感谢黄大年老师给我们青年人带来奋进的力量,指明前进的方向。

    李玉婷: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的优越条件,回国带领团队为国家的事业潜心奋斗,给国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以战略科学家的气魄,为国家地球深部探测技术运筹帷幄;他以教育家的身姿,为培育学生尽职尽责。可以说,中国从一个大国变成一个强国,需要的正是一批又一批像黄大年这样的人。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同志在科研上严谨的态度,要学习黄大年同志不懈拼搏的奋斗精神,更要学习黄大年同志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文:韦映梅/图:任露)

     

           

    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黄大年》电影主题观影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观影

     

    上一条:上好入党启蒙课,青春与信仰同行——海洋学院党委召开2021级新生入党启发教育大会 下一条:游览劝学岛,聆听党员心——黄康梅同志结对海科201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 网站地图
  • |
  • 下载中心
  • |
  • 科研成果
  • |
  • 新闻动态
  • |
  • 通知公告
  • |
  • 关于我们
  •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2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