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无内容。
  • 联系我们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在运行)
    学院新闻及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及公告>>正文
    学党史感悟初心使命,忆长征赓续红色血脉——我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党务干部赴兴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网站来源: 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9:08 点击数: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好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教育引领功能,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命感,坚定革命信仰。515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务干部前往桂林市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园和兴安县界首镇开展“重温湘江战役,传承长征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党总支书记谭运阳、副书记朱迅成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等13人参与本次活动。

    听一段革命历史,接收思想洗礼。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园里,党员们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意参观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认真听取馆内专职讲解员的讲解。讲解员向大家讲解了这场红军长征以来最壮烈的战役,细致地讲解了红军长征途经广西的光辉战斗历程和长征这部英雄的光辉史诗。透过馆内珍贵的历史文物、真实的历史照片和还原的战役场景,大家深刻了解了红军战士为中国革命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

    重温一次誓词,砥砺初心使命。在纪念园的大型群雕面前,党员同志们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员林玉华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入党誓词铿锵有力,激越振奋,似乎一字一句都刻进党员们的心中,融入党员们的血液,充分表达出党员们的团结一致,恪守党员承诺,争做合格党员、优秀党员的决心。

    缅怀一场先烈活动,感悟悲壮史诗。在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的情境中,党员同志们在大型群雕前举行了庄严肃穆的敬献鲜花仪式。党员们整齐站立在纪念广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对革命先烈庄重三鞠躬表达深刻的追思和崇高的敬意,在党总支书记谭运阳和党总支副书记朱迅成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献上黄菊以寄托哀思。随后,党员同志们登上184级台阶,瞻仰主碑。站在湘江烈士纪念园的最高处,俯瞰到兴安县城的红色山河,大家都深深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每个人都应该背负起身后英烈们的期望和责任。

    走一段长征路,坚定崇高使命。在红色基地教育之行的最后一站,大家实地参观了界首红军堂革命旧址、徒步到界首渡口。涛涛的江水依旧向东流,江边的红船在微风中摇曳,渡江码头的每一寸土地都饱含着热血,昔日的战火仿佛还在耳畔轰鸣,大家在追寻红军浴血奋战的历史痕迹,回顾湘江战役英勇壮烈的情景。界首古街的每一户人家都插着党旗,屋顶的晒台上种的鲜花盛开,院落安静而美好,人们感受党的恩情,跟党走。

    “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湘江战役的硝烟虽然已经远去,但是先烈们的革命意志、革命精神永存,“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江战役精神激励着党员干部,使大家坚定了信念,树立了信心。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红色战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担当在肩,扎根本职工作,努力拼搏不断创新,用红军长征精神激励自己,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新世纪的新长征。(文:韦映梅)

    全体党务干部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前合影

     

    全体党务干部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聆听讲解员讲解红军长征历史

     

    全体党务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向英烈献花祭奠

     

    全体党务干部在大型群雕前开展活动

     

    全体党务干部在界首渡口合影

    上一条:我院本科学生各团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院师生赴青岛参加基金重大项目启动会

    关闭


  • 网站地图
  • |
  • 下载中心
  • |
  • 科研成果
  • |
  • 新闻动态
  • |
  • 通知公告
  • |
  • 关于我们
  •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2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