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无内容。
  • 联系我们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在运行)
    学院新闻及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及公告>>正文
    聆听“追梦人”初心故事,志做“新时代”奋进青年——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广西广播电视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网站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1:46 点击数:

     

    1119日上午,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委学生会干部等近50人前往广西广播电视台参加《新时代追梦人》第二季的节目录制,听取、学习选调生代表田东县江城镇党委书记刘鹏讲述自己带领村民打响脱贫攻坚战的故事。

    刘鹏书记201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毕业时他放弃了在大城市机关政府和外资企业的录取资格,一腔热血地奔赴广西当选调生。他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他到广西田东县江城镇后,以“党建引领、龙头带动”为主旨助力脱贫攻坚,抓住建设智慧农业的良好机遇,挨家挨户做工作、开展农村土地流转、树立产业化发展理念、引进先进的科学技术,举全镇之力建立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了荣获“广西四星级农业示范区”农业综合体项目,带领乡镇人民摘掉脱贫的“帽子”。他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激励同学们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伟大征程中不忘初心、履行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

    节目录制现场还有来自江城镇的农户,他们介绍了他们依托农业综合体种植的无公害有机黄瓜、圣女果等农产品,讲述了刘鹏书记带领乡镇人民们通过自己的双手耕耘美好生活的故事,以及刘鹏书记鼓励、资助当地学生完成学业并考上大学的感人故事。在节目录制现场,同学们还与刘鹏书记围绕 “高学历”如何更好地发挥在基层工作中、选调生的工作体会和经验等积极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让学生党员与优秀选调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聆听他们的初心故事,是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运用 “三个结合”在学生党建工作的创新,优化教育效果,提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周剑、林玉华/文 周剑/图)

    节目录制后,同学们收获颇丰:

    学生党员韦敏感慨:听了刘鹏书记八年田东五年江城振兴乡镇发展的故事让我学习到了他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学习到他为人民服务奉献自己的大爱情怀,学习到了他八年来振兴乡镇发展的担当的勇气。结束后,他告诉我们他的同届同学大多已是大学的博导教授或更高级别,但他从未羡慕别人,而是更坚定更骄傲的留在田东、振兴江城。我想,这就是追梦人应该有的气概吧,此时的我也悄悄地埋下了一颗为民服务的种子。

    学生党员朱云杰说:作为一个即将面临就业或继续求学的研究生,听了刘鹏书记的精彩采访后,深有感触!他在广西田东的八年里始终秉持着为官不求轰轰烈烈日烧三把火,为民只愿勤勤恳恳年做两事成的态度,振兴了江城这座小镇的发展,让江城的人民过上和谐幸福的日子!看似简单的成绩,背后却是刘鹏书记的心血和成长见证!他对我们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只要认定了自己的目标,坚定不移的做下去,总会有收获!在他的鼓舞下,我更坚定了自己的目标,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会积极担任社会使命,积极为人民做奉献!

    学生党员邱书维感慨:乡村问题、产业问题、生态问题等都是基层切实发生,且值得深思的大课题。十三年间,无论工作岗位如何变化,刘书记都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在感情上亲近群众、作风上深入群众,把工作做到群众心里,也用真情和实绩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执着,是一种力量,是一种信念,是一种精神!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上,坚守一线的优秀共产党员事不避难、枕戈待旦的决心和无私奉献、接续奋斗的行动。不要以为英雄楷模们与我们相距甚远,其实他们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之上,奉献着自己的才智与热忱,刘书记是我们青年人学习的榜样!经历这一课的学习,我们应该反思自我应该以怎样的面目和状态,奉献于社会,奋斗于时代。

    学生预备党员范惠琳说:刘鹏书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令我们动容,一个个实迹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启发我们思考怎样活出人生的价值,把有限的青春用奋斗填满,放到对国家对人民的奉献中去,走好我们这一辈的长征路,干出一番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事业。

    学生预备党员季佳慧看完节目有感:在录制节目的现场,刘鹏书记谈及工作和贡献,他虽侃侃而谈却不夸夸其词;面对着资助的小女孩,他眼泛泪花却迟迟不肯转头;注视着跨越千里定居广西的妻子和父母,他只一昧微笑不多言语。毋庸置疑他是朴实的,诚恳的,脚踏实地的,也是愿意去干实事的一名优秀党员干部,他的事迹让我深受启发,也更让我深知报答社会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可以真切去做到的事。

    学生预备党员梁燕婷说:他在众多的机遇面前最终决定扎根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将自己高学历的优势发挥到基层工作中,这种学以致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地鼓舞着我们。作为即将毕业的研究生,我们同样面临人生的抉择,或许会焦虑、徘徊,甚至迷茫,但正如刘书记所说只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任何选择都可以闪闪发光

    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参加广西广播电视台《新时代追梦人》节目录制

     

    节目录制现场同学们品尝江城镇村民在农业综合体项目培养的蔬果

     

    节目录制结束后同学们与刘鹏书记深入交谈

     

    节目录制后与嘉宾、导演组合影

    上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保护珊瑚礁 下一条:【2020年11月21日更新】广西大学海洋学院2021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关闭


  • 网站地图
  • |
  • 下载中心
  • |
  • 科研成果
  • |
  • 新闻动态
  • |
  • 通知公告
  • |
  • 关于我们
  •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2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