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无内容。
  • 联系我们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在运行)
    本科招生简报
    关于资助优秀本科生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和出海科学考察的通告
    网站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1:49 点击数:

     

    广西南海珊瑚礁研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致力于建成集探索科学前沿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于一体的专业研究机构,为我国珊瑚礁学科的发展提供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平台。具体地,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以珊瑚礁生态系统研究为特色,以珊瑚礁学科发展的国际科学前沿和我国在南海岛礁开发利用的实际需求为总体目标,瞄准我国南海珊瑚礁研究和应用所面临的关键科学问题,通过多学科方向的深入研究和综合集成,揭示珊瑚礁学科的规律,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为主要功能,以期建设代表中国最高水平的珊瑚礁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

    为了加强珊瑚礁科学专业人才的培养,服务我国南海岛礁开发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并提高广西南海珊瑚礁研究重点实验室、广西大学珊瑚礁研究中心和广西大学海洋学院的影响力,实验室计划于20222025年间,每年择优资助广西大学海洋学院不超过10名的本科生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并根据每年执行出海科考任务的实际情况,酌情遴选不超过5名的优秀本科生参加珊瑚礁科学考察活动。欢迎广西大学海洋学院的优秀本科生积极申报。

    (一)关于资助优秀本科生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的规定

    1)申报资格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立志致力于我国南海珊瑚礁科学研究事业的在读优秀本科生。

    2)申报程序

    请有意向的本科生填写《关于资助本科生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的申请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coralreefs@gxu.edu.cn,纸质版提交至实验室黄荣永老师处;实验室将组织实验室专家对参会成果的真实性和创新性进行评估,进而确定是否给予资助;实验室确定将进行资助的学生根据会议举办方要求撰写会议摘要等材料,并向会议举办方投稿。

    3)注意事项

    会议报告内容必须与珊瑚礁研究相关,学生必须为第1作者且为实际的报告人,相应的展板、PPT和论文等署名单位必须为广西南海珊瑚礁研究重点实验室、广西大学珊瑚礁研究中心和广西大学海洋学院;

    可以资助口头报告和展板报告等两种常见的会议报告形式,鼓励并优先资助口头报告;

    只有在同时获得参会资格之后,实验室才最终进行经费的支持(原则上不超过1万元,包括差旅、住宿和会议注册,且仅限于每个报告1个学生);

    学生参加会议之后需要提供参会照片(含对应的文字说明)、会议议程扫描版和会议论文/会议展板等,并撰写图文并茂的新闻稿1份(电子版发送至coralreefs@gxu.edu.cn,并抄送1份至rongyonghuang@163.com);

    以上未尽事宜可咨询实验室联系人黄荣永老师。

    (二)关于遴选优秀本科生参加珊瑚礁科学考察活动的规定

    1)申报资格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立志致力于我国南海珊瑚礁科学研究事业的在读优秀本科生。

    2)申报程序

    请有意向的本科生每年尽早填写《关于遴选优秀本科生参加珊瑚礁科学考察活动申请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coralreefs@gxu.edu.cn,纸质版提交至实验室黄荣永老师处;实验室根据执行出海科考任务的实际情况,确定资助学生参加珊瑚礁科学考察活动的航次和最大人数;实验室组织专家对当前已提交申请表的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估(是否成绩优秀且学有余力、是否具备合适的身体健康条件、是否具备必要的出海科考技能以及是否拥有合格的思想道德素质等),择优遴选参加珊瑚礁科学考察的人选。

    3)注意事项

    参加珊瑚礁科学考察的学生必须服从科考带队老师的安排,自觉协助开展各项科学考察工作;

    参加珊瑚礁科学考察之后需要撰写图文并茂科考总结1份,并提供相应的科考照片和文字说明(电子版发送至coralreefs@gxu.edu.cn,并抄送一份至rongyonghuang@163.com);

    以上未尽事宜可咨询实验室联系人黄荣永老师。

     

    广西南海珊瑚礁研究重点实验室

    20225

    下一条:欢迎2020届考生报考我院“海洋科学”本科专业

    关闭


  • 网站地图
  • |
  • 下载中心
  • |
  • 科研成果
  • |
  • 新闻动态
  • |
  • 通知公告
  • |
  • 关于我们
  •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2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