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无内容。
  • 联系我们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在运行)
    党建学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学工>>正文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朱迅成率队赴湛江、海口看望第一届校友并走访用人企业
    网站来源: 时间:2020年12月11日 09:12 点击数:

     

    121日至3日,院党总支副书记朱迅成率队,与海洋生物与生态教研室主任苏宏飞、海洋环境与化学教研室副主任张媛媛、行政办秘书周剑等一行四人赴湛江、海口看望我院第一届校友,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校友们在各企业的工作情况,并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121日,访问团一行前往国联水产集团(下文简称“国联水产”),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监胡先龙介绍了国联水产从传统的水产养殖基地发展成全产业链跨国集团的发展历程,双方对校企联合开展人才培养、职业规划进行了探讨。在国联水产还看望了我院第一届校友、2020届毕业生符谷昌,符谷昌向老师们介绍其在国联水产研究院开展科研实验、在工厂化对虾养殖场进行对虾养殖的工作情况,与老师们详细交流了在校所学知识应用到企业科研及实操工作的心得体会等。访问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国联水产南三深水网箱养殖基地,了解现代化海洋牧场的发展趋势。122日上午,访问团一行前往广东湛江正大水产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正大集团”)看望2020届校友张振万、王伟杰、梁家达、黄东旭、顾兆振。五位校友纷纷表达了对母校老师们栽培的感恩之情,向老师们介绍了20207月入职正大集团以来开展集中培训、轮岗、定岗、开展虾塘养殖的工作经历,与老师们交流了在校期间所学课程和校园文化活动锻炼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情况。校友们也希望在校学习的师弟师妹能基于本专业领域抓紧时间和机会多学习相关知识和学科本领、培育自己的创新思维。正大集团水产产业化副总经理张蕾介绍了正大集团概况,与我院访问团及校友围绕综合平台建设、校企合作机制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带领访问团参观了正大集团位于湛江鲎沙头的网箱养殖基地,与养殖户围绕建立高质量海洋牧场等进行交流与探讨。

    122日下午,访问团一行前往海壹5A水产种苗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海壹水产”)看望校友李国冠,在海壹水产人力资源部经理孙建霞的带领下参观了海壹水产龙塘虾苗场虾苗繁育的全过程,并就学生培养、人才需求、共建校企合作基地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123日,访问团一行前往海南威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威尔检测”),总经理吴学贵介绍了威尔检测以“农田到餐桌每一个环节严格把关”为宗旨,依托其建立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提供水产养殖饲料、食品全产业链检测服务的综合情况。座谈中,吴学贵总经理对高校人才招聘、校企合作平台建设、科研合作等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了未来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的可能。

    本次走访,旨在更好的了解各企业的业务范围开展、人才招聘情况,了解我院毕业生在企业中的工作情况。为高校与企业之间合作建立了纽带,为我院及专业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国联水产人力资源中心总监胡先龙(左二)介绍国联水产综合情况

    我院2020届毕业生、校友符谷昌(前排左二)介绍工厂化对虾养殖场工作情况

    参观对虾病害防治中心实验室

    实地考察国联水产南三深水网箱养殖基地

    正大集团水产产业化副总经理张蕾(站立者)介绍正大集团概况

     

    我院访问团一行与企业领导、校友合影

    访问团一行考察正大集团网箱养殖基地

    访问团一行前往湛江海壹5A水产种苗有限公司龙塘场考察

    看望2020届毕业生、校友李国冠(右四)

    海南威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学贵介绍“威尔检测实验室”综合情况

    我院考察团教师一行与吴学贵经理座谈交流

    上一条:我院主办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首届珊瑚日活动”荣获自治区科协“优秀特色活动”称号 下一条:聆听“追梦人”初心故事,志做“新时代”奋进青年——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广西广播电视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 网站地图
  • |
  • 下载中心
  • |
  • 科研成果
  • |
  • 新闻动态
  • |
  • 通知公告
  • |
  • 关于我们
  •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2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