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无内容。
  • 联系我们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在运行)
    党建学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学工>>正文
    我院四名同学光荣入伍
    网站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5:59 点击数:

    2020秋季学期,我院四名同学响应国家号召,通过层层选拔,光荣入伍。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人生的价值往往在于个人的实践对于社会和他人的意义。当被问到为什么选择参军时,伍美策同学的回答是:“报效祖国,锻炼自己,传承光荣之家。”其表示,虽然大学时光快乐而充实,但对于自己来说还是过于舒适。尤其是在今年一月份军训结束后,自己深深感受到了军人的魅力,由此萌生了参军的想法,并制定了属于自己的人生规划。伍美策同学承诺:“在新兵连我会刻苦训练,提高自己的体能并提升军事技能。下到连队,我会选择一项自己喜欢的技能去学。我想当汽车兵,因为我感觉开大卡车很帅。两年后我打算考军校,当一名军官,或者留队当一名士官,为我国国防献出一份力量。如果不能成功留在部队,我会回到广西大学继续学习。”

        参军圆梦,点亮青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每一个好男儿也都有着对军旅生活的向往。林泰如同学认为军人是一份高尚且令人向往的职业。进入大学后,虽然新鲜的生活丰富多彩,但他总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迷茫,不识前路在何方。直到了解了大学生入伍政策,林泰如同学开始对自己的人生有了规划,他选择了参军这条路,并打算在服役一年后报考军校转士官。他认为这样既可以锻炼自己,也为自己的将来点亮明灯。即使没能考上军校,也可以继续返校上学。“在部队不仅能锻炼一个人的身体,更能塑造一个人的品行,还可以体验到许多人接触不到的东西,丰富自己的人生。”这也成了林泰如同学新的梦想。

    飒爽英姿,巾帼不让须眉

    作为我院2020年唯一一位入伍的女生,王奕瑄同学同样有着不输于男儿的气魄与理想。考研成功上岸的她表明,虽然自己已经考上了研究生,但考虑到入伍的机会只有一次,而读研的机会还有很多,尤其在政策的支持下可以保留学籍,所以她做出了现在的决定。她说:“长辈们讲述的参军经历和自身表露出的人格魅力让我对军旅生活充满向往。我想通过部队生活锻炼自己,提高综合素质,尤其是体魄和意志。同时我也意识到国家的需求,国际形势日益紧张,国家不断强调国防和军队建设,很希望自己能切实地为祖国、为社会做些什么。”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其实早在上大学之前,罗达东同学就萌生了参军的想法,但在报名参军时却因为年龄问题无法如愿。在经历了大一为期14天的新生军训生活后,他的参军欲望也愈发强烈。不仅在假期中坚持锻炼,返校后罗达东同学也合理利用每一次课余时间,在保证学习的同时加紧体能训练。当被问及是什么让他这么坚定时,他回答:每次看见别人当兵入伍,我总是不由地升起一种崇拜。感觉当兵就是我的梦想,耳边也总是能听见别人的评价: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在日复一日的坚持努力下,罗达东同学如愿以偿,成功入伍,奔赴西藏,驻守国家边疆,实现了他的军国梦想。

     

      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当代中国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现在国家正是需要有志青年的时候,希望同学们能受到四位同学的鼓励,为国家、社会积极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QQ图片20200920181613

    伍美策同学参加西乡塘区新兵入伍欢送会

     

    34F9C2248B002C9DE7F89370DF0A947D

    林泰如同学在宿舍

    QQ图片20200920181618

    左二王奕瑄

     

    QQ图片20200920181605

    罗达东同学参加西乡塘区新兵入伍欢送会

    上一条:我院在广西大学第五十届运动会啦啦操比赛中荣获二等奖、体育道德风尚奖 下一条:将青春奉献新疆——我院“西部计划志愿者”梁昌强专访

    关闭


  • 网站地图
  • |
  • 下载中心
  • |
  • 科研成果
  • |
  • 新闻动态
  • |
  • 通知公告
  • |
  • 关于我们
  •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2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