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无内容。
  • 联系我们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在运行)
    党建学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学工>>正文
    观影《秀美人生》,学习先锋人物——海洋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秀美人生》
    网站来源: 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2:13 点击数:

     

    “如果你提前了解了你做出的种种选择之后要面对的人生,你是否还会有勇气前来?你的勇气来自哪里?”

    “我的勇气来自于我的生命与土地一起生长的情感基因,我的勇气来自于改变生活现状的一种期待,我的勇气来自于这个时代给予我的必胜信念和一往直前的坚持。”

    一段深情的对话拉开了海洋学院10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观影活动的序幕——20201027下午海洋学院64名师生在星美国际影院观看了以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为创作原型的主旋律电影《秀美人生》。

    电影《秀美人生》以原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真情讲述了她研究生毕业之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热血奉献,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

    大家怀着敬意和期待,早早地有序入座,安静地观影。影片由帮助银匠和他的两个孙子搬迁下山重操旧业、亲自登门邀请从百坭村走出去的技术人员回乡给村民传授果树的栽培技术、帮助贫困户黄大贵重新回到妻女的身边,这三个主要的故事情节串联起百坭村群众在黄文秀带领下脱贫攻坚的励志故事在银幕上娓娓道来。伴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大家沉浸在一个个温暖的片段和诗意唯美的画面里, 几度感动落泪。“你问我为什么回到乡村来,有些事情总得有人去做,有些青春总得在遥远的乡村秀一秀。年轻人的态度,就是乡村的未来。”在影片的最后,大家饱含热泪,心绪久久不能平静,都为黄文秀扎根基层,热血奉献的生动实践所感动。

    学生预备党员高尧观影后感叹:黄文秀那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我,她的身上闪耀着为理想而奋斗的光芒,她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学生预备党员赵雅琪说:我在文秀书记的身上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与执着。我们希望看到,每一个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基层扶贫干部都被铭记;更希望看到,不久的将来,在数万个扶贫干部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学生预备党员冯逸说:黄文秀书记她用自身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勇气和初心,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虽然她已经离开了我们,但她的精神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让我们向时代楷模致敬!

    学生党员蒋学建说:黄文秀身为北师大毕业硕士,本该有更好的生活方式,可是她却毅然决然选择了大山,选择了她所为之奋斗的前程。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青年一代的担当与使命。贫困不可怕,只要我们不懈努力,全民小康的时代终将创造出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致敬!

    党员教师韦朝帅说:黄文秀的人生经历造就了她对于农村的热爱,她的心在百坭村,百坭村扶贫攻坚是她的全部。不忘初心、懂得感恩、无私奉献、坚守信念、砥砺前行,这是黄文秀带展现给我们的伟大的精神,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

    党员教师张媛媛说:洪水无情,党是有情的。黄文秀就这样离我们而去,但是她的无私奉献,尽职敬业的崇高精神将永远镌刻在人们心中。

    党员教师梁甲元说:通过观影让我充分认识到扶贫工作的艰巨,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兼人民教师,我没有能像黄文秀同志一样能走到扶贫攻坚战的第一战线奉献自己力量,但是必须时刻以她那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勇敢拼搏、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奋战于教书育人第一线,为社会培养更多像黄文秀同志一样优秀的人才奉献力量。

    (文:林玉华,图:周剑)

    上一条:将青春奉献新疆——我院“西部计划志愿者”梁昌强专访 下一条:守生态环境做环保海洋人 燃初心使命当党员先锋模范——海洋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 网站地图
  • |
  • 下载中心
  • |
  • 科研成果
  • |
  • 新闻动态
  • |
  • 通知公告
  • |
  • 关于我们
  •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2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