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无内容。
  • 联系我们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在运行)
    党建学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学工>>正文
    海洋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
    网站来源: 时间:2020年07月05日 11:19 点击数:

    99年风雨兼程,99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历史赞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近日来,海洋学院各党支部持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新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有声有色”的生物与生态党支部

    为了庆祝建党99周年,生物与生态党支部开展了“铭记党的光辉历史 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活动,通过集中观看中宣部的系列宣教片《初心不变 奋斗不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诞生到新中国成立、到中华民族开启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峥嵘岁月;观看了宣教片《抗击肺炎 感人瞬间》,感受了无数个逆行者为了抗击肺炎,无畏生死、勇于奉献,让人泪目的镜头;观看了宣教片《学习时代楷模 践行初心使命》,学习了各行各业里的先锋模范为了祖国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精神。此次活动,党总支书记谭运阳也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观影。观影结束后,谭书记和大家开展了热烈地交流,他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学院党员同志为抗疫作出的努力和奉献,他提出我们虽然不在“战疫”一线,但也要扎实地做好防疫抗疫工作。下一步党员同志要严格要求,勇于担当,做好先锋模范,做好本职工作,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各项任务,为十四五规划献计献策。党员梁甲元同志激动地说“奋斗99年、风雨同舟99年,励精图治的中国共产党始终用奋斗践行着初心使命,我们要沿着先辈的路继续奋勇前进”,党员韦芬同志也表示“这一系列影片让我心潮澎湃,楷模们的精神让人敬佩,我们一定要攻坚克难,顺利完成学校的各项任务。”这次“有声有色”的系列影片让党员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九十九年初心不改,九十九年为梦前行的精髓所在,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坚定前行

    QQ图片20200701204808

    生物与生态党支部集中观看中宣部的系列宣教片《初心不变 奋斗不止》

    战疫故事视频

    生物与生态党支部集中观看中宣部的系列宣教片《抗击肺炎 感人瞬间》

     

    “有滋有味”的行政与实验党支部

    为了庆祝建党99周年,结合主题党日的活动开展,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行政与实验党支部开展了“不忘政治生日 牢记初心使命”的活动。总支书记谭运阳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支部副书记韦朝帅向今年上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政治生日礼物。会上,党员同志们也通过“讲战役故事,悟入党初心”分享了自己的初心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汲取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力量,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真正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大家一起分享了支部党员同志亲手制作的政治生日蛋糕。过政治生日的王文欢同志兴奋地说“我第一次这样隆重地度过自己的政治生日,让我很惊喜。”同样过政治生日的周剑同志说,“在建党99周年这一天过这样的政治生日很荣耀。”这一系列“有滋有味”的活动,让大家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担当意识,每个人的心里都感到喜悦、温暖和甜蜜。

    2S5A0012

    党总支委员唐兴颖与行政与实验党支部全体成员合影

    微信图片_20200703110735微信图片_20200703110716

    行政与实验党支部的政治生日蛋糕和政治生日贺卡及礼物

     

    “有规有矩”的地质党支部

    为了庆祝建党99周年,地质党支部开展了“讲好战疫故事 开好组织生活会”的专题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迅成参与了这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首先,大家一起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根据工作需要,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具体要求,全程在朱迅成副书记的指导和监督下改选了支部书记;最后,每一位党员一起交流了关于疫情期间所见所闻以及自己亲身参与抗疫的故事。会上,朱迅成副书记强调教师党员要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和大家交流了课程思政的做法。新当选的支部书记姜伟同志感悟道,“感谢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我感受到支部的组织生活应该是有纪律、有规矩的,我以后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根基,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不辱使命,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副书记范天来同志也表示,“今后我会全力配合新书记工作,和大家一起加强学习,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次“有规有矩”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目的,开出了效果,示范性地开了个好头,为支部往后的组织生活奠定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703113221

    地质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00703113549

    地质党支部在党总支副书记朱迅同志成全程监督下完成选举支部书记

    “有模有样”的环境与化学党支部

    为了庆祝建党99周年,环境与化学党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党课开讲啦”的讲好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林昆勇同志围绕“迎党的生日 讲战役故事 悟初心”为主题,以《使命钟南山院士冲在防疫最前线》为内容,为党员上了一堂有吸引力、有感染力、有传播力的党课。通过支部书记树立榜样开专题党课的方式,大家受益匪浅。总支委员唐兴颖同志表示,“钟南山前辈的担当精神让我们肃然起敬,作为年轻党员要向老一辈的党员同志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做好教研工作”,党员张媛媛同志也表示“当我成为一名教师党员,我的初心就是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现在我更能明确自己的初心,并且当好‘四有’好老师,”为国家的建设培养更多的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630165430

    环境与化学党支部书记林昆勇同志在给党员同志上专题党课

    QQ图片20200703112414

    环境与化学党支部书记林昆勇的党课课件

     

    “有情有义”的学生党支部

    为了庆祝建党99周年,学生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在71日当天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先行”的志愿者服务活动。29名学生党员志愿者们身戴党徽,手拿劳动工具,分工协作,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学院3层楼的公共区域全部进行了大清扫,使得学院公共区域里的卫生环境焕然一新。党员志愿者们“有情有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爱院荣院的风貌,营造了学院卫生、整洁的氛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韦映梅同学说,“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更能体现自己作为海院主人翁的意识,爱学院就像爱自己的家。”蒋学建同学说“大学时光很短暂,能在大学里光荣地成为一名党员,应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自己的学校和自己的学院多做贡献。”

    -6b65cf9bec3d1bba

    学生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在打扫公共教室

    QQ图片20200702100059

    学生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在打扫公共走廊


    通过各支部开展一系列的建党庆祝活动,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的有效开展,进一步激励了大家坚定信念、履职尽责,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海洋学院2020级新生到校报到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我院学生党支部纪念建党99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 网站地图
  • |
  • 下载中心
  • |
  • 科研成果
  • |
  • 新闻动态
  • |
  • 通知公告
  • |
  • 关于我们
  •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2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