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无内容。
  • 联系我们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在运行)
    研究生招生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安排
    网站来源: 时间:2020年05月17日 10:02 点击数:

     

    为做好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确保疫情期间2020年广西大学海洋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安全、公平、科学地进行,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广西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办法》,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安排。

    一、时间安排

    (一)调剂工作2020520在国家调剂系统开通时启动。我院接收调剂志愿信息截止至5218:0052124点前通知入围考生复试,并确定所参加复试的方向(见第六点)和时间523-26日学院将组织复试。复试结束后分批发拟录取通知。

    (二)复试统一以网络视频方式进行考核。请选用并提前安装好学信网复试软件进行网络复试。每位考生的复试时间约30分钟。

    二、相关要求

    1、我院将按顺序排好考生的视频复试时间,如考生未能及时准备好,延误时间2分钟,可跳过该生到下一位,待该生准备好后再插队复试;

    2、如视频信号中断,双方要设法恢复联系,之前复试的内容有效,后续复试时间可予补足;如果在学院复试结束后,考生仍未主动恢复与学院联系,取消该生复试成绩;

    3、考生未能按要求设置硬件申请参加复试,学院可以拒绝;

    4、考生身份存在疑问,学院可以拒绝考生复试。

    5、考生须提前准备好复试所需硬件并完成测试,与学院提前取得联系,使用较为固定的联系方式并保持畅通;事先预备好其他佐证材料以备复试,如居民身份证、学籍学历证、准考证、成绩单、考级证书、荣誉证书、其他成果材料等发电子文件到复试学院。

    6、考生须独自在一个相对封闭的房间参加网络视频复试,环境应当安静整洁;考生复试时,必须不戴帽子、围巾、口罩,长发不遮蔽耳朵,正面朝向摄像头。

    7、考生复试环境要双机位摄像。主机位与评委交流,自己确保音频、视频的顺利传输,能拍摄到考生本人的上半身、手部动作和台面。次机位要能拍摄考生的全身及周边,接受考官和监督小组实时网上监控。

    8、如果网络出现异常,考生应主动联系学院。学院有权对考生的复试时间另作安排,之前的复试内容和结果学院可予认定。

    9、复试过程中,评委出现不当行为,考生应当先完成考试,过后再向学校申诉;考生出现不当行为,评委有权责令改正,如果警告后仍不服从,直接取消成绩。

    三、调剂基本条件

    (一)须符合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相关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英语不低于40其它科目及总分要求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广西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如海洋科学类【海洋科学(海洋化学,海洋地质学,海洋生物学,物理海洋等)、海洋技术、海洋资源与环境等】,环境科学与工程、分析化学、生态学、生物学、水产养殖,地质学类,地理学类,遥感科学与技术等专业或方向;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调入专业初试科目有统考数学、统考外国语的,原报考专业初试科目须有统考数学、统考外国语)。

    四、调剂的申请及审核

    (一)根据国家规定,我校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将不低于12小时,若某招生学科在该时间段申请调剂的生源以及已有的一志愿考生生源不足的话,我校将再次开放调剂系统。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及调剂信息将在研究生院主页及时更新,请考生密切关注。

    (二)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我校接收外校调剂考生,也包括我校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否则调剂无效。

    (三)第一志愿上线(依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B类考生))考生,直接进入复试。

    (四)我院将根据考生的综合素质遴选复试考生名单。同等条件下英语通过CET4CET6的调剂考生将优先考虑。如果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同一学校同一专业或者初试考试科目完全相同,将按照初试成绩高低排序,遴选进入复试。

    (五)学院在研招网调剂系统选择调剂考生的时候,将审核该生的学籍学历相关信息,发现考生学籍学历有错误提示的,将报告校研究院生招生办。若考生被列入复试名单的,需提醒考生在复试前携带相关校验报告方可参加复试。

    五、复试原则

    (一)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以网络复试为主。

    (二)复试实行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不低于120%,我院以1:1.5左右的录取比例,筛选复试学生总数,进入面试。

    (三)我院将坚持公平公正,严格执行复试程序,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提高复试的公平性、公正性和有效性。学院将在各时间节点在学院网站上公布学院参加复试考生名单、考生复试结果、拟录取考生名单等。

    六、复试内容、时间及方式

    我院海洋科学专业分海洋地质与环境、海洋环境与化学、海洋生物与生态共三个方向。我院将根据不同研究方向分别复试、分别进行考生成绩排名。具体时间为:

    日期

    时间

    复试方向

    拟录取人数

    523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海洋环境与化学

    12

    524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海洋地质与环境

    10

    525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海洋生物与生态

    13

    (一)业务考核

    由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和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核两部分组成。专业基础知识考查要在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核中体现。

    1.外语能力测试

    一般要求考生用外语自述2分钟并用外语回答评委2-3个问题。

    考核时间不少于5分钟。

    2.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核

    考核内容:主要考查考生基础知识的牢靠程度、专业素质和能力、实践技能和经历等综合知识掌握程度及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包括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以及人文素养、心理健康等。

    考核时间:每位考生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

    (二)思想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和品德考核是保证入学新生质量的重要工作环节,各学院在对考生复试的同时应询问和了解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情况,并作为录取的一个重要依据。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   成绩计算

    初试成绩=统考分(200分)/2

    复试成绩=外语能力测试成绩×权重20%+综合面试成绩×权重80%

    考生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50%,成绩结果按百分制计算,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如果成绩依然相同,复试成绩高者优先。

    八、拟录取排名与录取

    学院今年招生指标总数35人,我院在各方向招生指标数内,将优先录取第一志愿复试成绩合格(即复试总成绩≥60分)的考生,余下指标按在复试方向的小组内排名顺次录取调剂生。

    九、其他事项说明

    (一)考生复试资格审核

    根据教育部要求,学院应在复试前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和学历学籍进行核验,对应届生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学院将提前组织参加复试考生的网络报到、报考资格审查等工作。需查验以下材料:

    1.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学历证书(以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所获得的证书为准)学历学籍认证报告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且该生被列入拟录取名单的,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

    (二)录取通知

    学院在研招网系统对拟录取考生发放拟录取通知时,需在通知中要求拟录取考生接到拟录取通知后必须在12小时之内做出反应,否则取消拟录取资格。

    (三)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复试工作已在201910月完成,本次不再组织,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录取占用该专业招生指标。

    (四)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材料造假、复试作弊、身体检查及政治思想品德考核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五)复试有关表格(政审表、定向协议书等),可在研究生院网页下载中心招生办处下载。

    (六)因本次复试采取网络视频的形式进行,所以不安排体检,体检学校将在新生入学前再统一安排,体检不合格者同样不予录取。

     

    十、联系方式:

    李老师、吴老师

    电话:0771-3227855

    邮箱:lizhoujia1997@163.com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

    2020517

    上一条:广西大学 海洋学院 2020 年硕士研究生拟复试考生名单 下一条:广西大学海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公告(二)

    关闭


  • 网站地图
  • |
  • 下载中心
  • |
  • 科研成果
  • |
  • 新闻动态
  • |
  • 通知公告
  • |
  • 关于我们
  •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2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