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无内容。
  • 联系我们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在运行)
    研究生招生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2019年研究生夏令营邀请函
    网站来源: 时间:2019年06月27日 15:23 点击数:

     

    为促进高校间优秀大学生及研究生的互动与交流,增强青年学生对广西大学海洋学院研究生的了解和兴趣,选拔对攻读广西大学海洋学院研究生有兴趣、具有培养潜质的学生,广西大学海洋学院拟于2019722日至24日,在广西南宁举办“广西大学海洋学院研究生夏令营”。

    夏令营内容包括:知名学者讲座、博士生导师讲坛、校园参观、校园文化考察等。同时还将安排2020年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预考察工作。欢迎全国优秀学子踊跃报名。

    一、 学院情况简介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成立于20149月,广西大学珊瑚礁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3)挂靠在海洋学院。学院2016年获批海洋生物资源与环境保护二级学科博士点。2017年获批海洋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同年9月,海洋科学学科作为土木工程与先进材料学科群的支撑学科入选广西大学参与的世界一流学科群建设名单。

    研究方向:学院以珊瑚礁与生态环境的关系为研究主线,以珊瑚礁研究领域的国际前沿科学问题和我国南海岛礁开发利用的重大现实需求为总体目标,对南海岛礁开展全面、系统、深入的研究。

    师资队伍:学院目前有教职工39人,专任教师29人。师资队伍中,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科技委学部委员、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广西“八桂学者”、自治区优秀专家、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广西高校优秀人才、广西“巾帼标兵”等。

    学院教师被聘任为海洋国家实验室的南海岛礁研究学术带头人与研究团队成员;被聘任为“2011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的特约研究员与研究团队。

    科学研究:学院教师主持科研项目40余项,总经费8795万元。包括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广西创新驱动重大科技专项等。荣获了广西社会科学成果奖一等奖、广西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广西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已在珊瑚礁形成演化及其记录的环境变迁、珊瑚礁对全球变化与人类活动的响应、珊瑚礁生态修复的理论与技术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学科建设:本学科主要具有三方面的特色,其一是以海洋地质与生态学为特色,重点研究海洋重要生态系统珊瑚礁区的古环境古气候记录、生态保护、典型海区海洋地质的演化等科学问题;其二是以北部湾海洋化学与物理海洋学为出发点,基于多环境因子、包括了水动力研究,系统研究海洋化学、物理海洋学与海岸带污染过程的关系,并开展针对性的污染控制和生态修复研究。其三是针对北部湾生物资源多样性,探究海洋生物之间及生物与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机理。本学科涉及海洋生物学、海洋化学、海洋生态学、遥感科学等,从微观、宏观以及多尺度的研究方位,学科交叉鲜明,立足于北部湾,面向整个南海,具有北部湾和东盟相邻地缘特色。

    平台建设:20169月,广西南海珊瑚礁研究重点实验室获准成立,是该年度全区唯一不需培育而直接认定的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

    正与北海国家(海洋)农业科技产业园合作建设临海实验基地。正在与北海涉涠洲岛管理部门合作,筹建涠洲岛珊瑚礁实验基地。

    结合学院研究特色,建立了潜水中心,具备开展潜水教学、培训的资格,现已培训专业潜水员并获得相关资质认证共82人。

     

    二、申请条件

    1、申请对象

    ①有志申请保研或者报考我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国内高校三年级海洋科学相关专业的优秀本科生(2020年应届毕业生);

    ②国内大学海洋科学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020年应届毕业生);或取得硕士学位(全日制学术型)时间到201991日时原则上不得超过2年的往届硕士生;

    ③近期已取得博士学位,且有志申请到我校做博士后的优秀青年。

    2、选拔条件

    学习成绩优秀,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本科前三年(或前五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本校同年级本专业前30%之内;或各科成绩均为及格以上,专业或者虽然成绩不在班级排名的前30%,但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有相关科研成果(需提供相关材料复印件)等亦可申请;硕士研究生提供近5年发表的中文核心以上论文(相关材料复印件)亦可申请。

    3、对海洋科学及相关领域有浓厚兴趣,有较强实验动手能力,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并有较强科研潜力。

     

    三、申请流程

    ()夏令营采用网上邮件报名,同时也接受纸质材料申请。请有意向、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于2019715日前将以下申请材料发至邮箱:258702817@qq.com 或寄至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办公室(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邮编530000):

     1、《广西大学海洋学院2019年研究生夏令营申请表》; 

    2、本科阶段成绩单图像文件(截至申请日所能提供的成绩单,由学校教务部门盖章);

     3、前五学期总评成绩排名证明图像文件(由所在学院出具证明);

         4、其他证明的图像文件。包括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原创性工作成果;其他获奖证书复印件(如社会活动等)。

        注:申请人提交的全部申请材料应保证其真实性与准确性,责任自负;申请材料不全将不予受理;所提交材料不退还。

      (二)715-16日为材料审核阶段,入选名单将在广西大学海洋学院网站公布以及通过邮件形式通知,届时未接到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三)学员凭身份证和学生证报到。

     

    四、夏令营日程安排

    日期

    活动内容

    722

    营员入住、报到

    723日上午

    开营仪式、合影、知名学者讲座

    723日下午

    参观广西大学校园、校史馆、实验室(参观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实验室,学科介绍);广西大学研究生政策报告

    724日上午

    知名学者讲座;师生互动

    724日下午

    营员结业典礼,离营

     

    五、其他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将为营员提供食宿(南宁地区学生不提供住宿),以及异地学校学生往返硬座火车票费用和汽车票费用(按实际支出,限报1500元交通费)。同时,我院将为营员统一购买广西大学活动期间团体意外保险,也建议各位营员自行购买旅途意外保险。

    报到地点: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办公室(综合楼西头205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771-3227855

    E-mail258702817@qq.com

     

    欢迎各高校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积极报名,欢迎来电咨询相关信息。


    上一条:广西大学海洋学院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下一条:广西大学海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补录情况公示

    关闭


  • 网站地图
  • |
  • 下载中心
  • |
  • 科研成果
  • |
  • 新闻动态
  • |
  • 通知公告
  • |
  • 关于我们
  •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2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