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无内容。
  • 联系我们
  • |
  •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在运行)
    本科教务信息
    关于开设国学慕课通识教育网络
    网站来源: 时间:2015年09月28日 10: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丰富学校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共享校内优质课程资源,学校决定从2015级本科新生的第一学期开设3门由我校教师讲授的国学慕课网络通识教育课程(以下简称慕课通识课程)作为全校性校选课程供我校普通本科学生在线学习。现将国学慕课全校性选修课及在线学习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学慕课通识课程的简介

     

    国学慕课通识课程是通过邀请校内国学领域名师亲自授业解惑,经过精良的后期加工制作而成的在线学习视频课程。教师在线上线下对学生进行指导,每天都会查看学生学习情况,有更多的时间与每个学生交流,学生也能在网络上与其他同学讨论。

     

    学生通过系统选课、在线学习、课堂考核,获得通识选修课学分。我校将本学期开设国学慕课网络通识课程3门,开设的课程名称参看附件一。

     

    二、国学慕课通识课程的规定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开设的国学慕课通识课程面向2015级本科新生开放,选修课程的学生需按照网络选修课程规定的学习及考核办法进行学习并参与考核,考核合格者将获得相应学分作为培养计划中规定的通识选修课程学分(即全校性选修课学分)。具体规定如下:

     

    1、国学慕课通识选修课程的选课通过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操作,选课方法及选课时间与现有全校性选修课相同。

     

    2、国学慕课通识选修课程的学生名单将被导入通识在线平台,列为该课程的班级成员进行网络在线学习,并与全国选修该门课程的学生共同学习、探讨。学生在选课结束后进行注册、登录在线平台即可开始学习。

     

    3、学生在选课系统开放时间内选课与退课。选课系统关闭后,一律不办理选课与退课。

     

    4、国学慕课通识选修课程的学生必须具有进行在线学习的条件。要求自备有电脑或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能够进行网络视频观看设备的学生。

     

    三、国学慕课通识课程学习及考核办法

     

    1、国学慕课网络通识选修课程通过学生在线自学、教师在线辅导的模式,由开课教师对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分成绩进行管理。

     

    2、国学慕课网络通识选修课程平台每门课程有明确的学习进度时间表,不安排具体上课时间、地点。学生可根据自身安排,在平台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

     

    3学生在线平台需要完成以下内容:(1)观看课程视频;(2)提交作业;(3)参与课程讨论;(4)参与课程答疑;(5)参加课程考试。

     

    4、学习结束后,每门课程有明确的考核时间。学生要注意考试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学生综合成绩将由学习系统根据学生的课程学习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计算,成绩合格者给予登记成绩并获得相应学分。

     

    5、国学慕课通识选修课程不安排缓考、补考。学生选课后,不参加课程的学习和考核的,该课程成绩以零计分。

     

    6、学生观看课程视频未达到该门课程教学时数三分之二以上的,未按要求提交作业超过该门课程要求三分之一的,或有其他不符合教学要求的,不得参加该门课程的考核。

     

    四、学生在线登录方式及学习时间:

     

    1)国学慕课识选修课程在线学习登录

     

    网址:http://gxu.benke.chaoxing.com/

     

    户名:学生学号

     

    初始密码是:123456

     

    时间:201510 15日—20151231

     

        国学慕课通识选修课程学生登录后请及时设定密码并填写个人邮箱或QQ号,方便及时通知学生相关学习和考核事宜。登陆后具体操作指南参见附件二。

     

      学生在线学习有可能会遇到视频播放不连贯的情况,建议大家错开时段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点击通识课学习网站右上角的“功能与帮助”、“在线客服”或拨打客服电话、课程专员电话、邮箱等任一方式,向客服人员说明具体情况,以便帮助你解决相关问题。

     

    五、关于国学慕课全校性校选通识选修课程的管理自颁布之日起执行,本通知中未提及者将参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上一条:教务处关于采集教学基本状态有关数据(专业部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学籍处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


  • 网站地图
  • |
  • 下载中心
  • |
  • 科研成果
  • |
  • 新闻动态
  • |
  • 通知公告
  • |
  • 关于我们
  •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 版权所有

    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 广西大学海洋学院 邮编:530004 电话:0771-3227855